向世界诠释中国和平发展之路
2020年04月24日 01:4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4月24日总第1914期 作者:记者查建国 陈炼

  本报讯  (记者查建国  陈炼)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策划出版的军事题材纪实文学作品“走进中国战舰丛书”实现了英语、俄语、德语、意大利语、印地语、韩语、葡萄牙语、土耳其语、格鲁吉亚语、乌克兰语、乌尔都语11个语种的版权输出。
 
  该丛书以辽宁舰、“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海口舰等明星舰艇为观察坐标,书写了人民海军及舰艇装备70多年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一代代海军官兵和国防军工战线创新发展理念、接续奋斗追梦的故事,诠释了中华民族从近海走向深蓝的强国强军之路。

  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宝安表示,丛书是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图书,体现了礼赞英雄的时代主题,向中国和世界展现了人民海军和国防科工战线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将这套丛书推向世界,实现多个语种的版权输出,体现了中国出版人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责任与担当,对于提升国际话语权、构建多元并存的国际话语体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中国在世界舞台展现大国形象贡献了力量。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王焰认为,“走进中国战舰丛书”用心用情抒写新时代、讴歌人民英雄、渴望世界和平安宁,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丛书之一的《和平方舟医院船》,生动诠释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海洋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书写了托举人类生命、传递中国与世界和平友谊的共同愿望。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