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积极评价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2019年05月17日 08: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5月17日第1694期 作者:姚晓丹 赵三乐/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5日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受到国际媒体广泛关注。加拿大媒体“环球新闻”官方网站5月15日转载路透社的消息表示,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展示出中国是一个向所有人开放的国家。而在当今世界,任何国家都不能孤军奋战,如果各国都将自己与其他国家隔离开来,文明将会失去活力。

  法国《论坛报》转载法新社的消息表示,过去40余年的发展使得中国成为一个经济大国。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表示,人类只有肤色语言之别,文明只有姹紫嫣红之别,但绝无高低优劣之分。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执意改造甚至取代其他文明,在认识上是愚蠢的,在做法上是灾难性的。

  阿富汗政府信息和文化部规划及政策主任阿卜杜勒·摩奇姆表示,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将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和谐共处。阿富汗希望借助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的文化。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马凯硕表示,文明之间的对话有利于人类应对生存和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有助于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推动亚洲文明进一步凝聚与融合。(姚晓丹 赵三乐/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