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活动损害美国人身心健康
2019年10月11日 08:3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0月11日第1791期 作者:记者王悠然

  本报华盛顿10月3日电 (记者王悠然)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认为,竞选活动和政治新闻正在损害自己的身心健康。

  美国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近日刊发了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政治学教授凯文·B.史密斯(Kevin B. Smith)等人合著的论文《朋友、亲戚、心智健全、健康:政治的代价》。该论文全面考察了关注和参与政治给美国人身体和情绪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而此前关于政治参与代价的研究主要聚焦于经济成本。

  为了解政治活动在多大程度上引发美国人身心健康等方面的问题,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份涉及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后悔行为、社会成本或生活方式成本这四个方面的调查问卷。调查显示,近40%的受访者认为,政治活动使他们感到很大压力;31.8%的受访者表示,与自己政治观点不同的媒体内容会令他们感到气恼;29.3%的受访者表示,接触政治导致自己发脾气;22.1%的受访者称,自己过于在意选举中谁输谁赢;20%的受访者因政治活动而失眠;20%的受访者称,朋友间不同的政治观点伤害过友谊;11.5%的受访者称,政治活动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不良影响。

  史密斯表示,2016年总统选举以来,美国在政治上越发分裂。但是,社会科学家或健康研究人员尚未全面考察政治极化对个人的影响。从这次调查来看,政治活动对许多美国人的生活产生负面效应,人们认为政治活动正在损害他们的健康和生活。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