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10月11日 08: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0月11日第1791期 作者:

  本报南宁10月8日电 (记者 武勇 通讯员李瀛昱)“第十四届中国少数民族科技史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传统工艺论坛”近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国内外近百位学者围绕中国少数民族科技史、“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少数民族科技文化交流、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路径探索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小淳表示,目前科学技术史学科的工作已经超越了整理文化遗产的阶段,中国科学技术史研究要在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上有所拓展,同时要在民间传统工艺和少数民族文化研究方面开辟新领域。

  清华大学科学技术史暨古文献研究所所长冯立昇提出,要认识技术的文化传统,通过实现传统技术与现代科技的相互融合,使现代科技在中国扎根并得到长足发展。

  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少数民族科技史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传统工艺研究会主办,广西民族大学、广西科学技术史研究会等单位承办。

  本报成都10月9日电 (记者曾江 通讯员张亮)由四川省社科联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川社科成就展”日前在四川社会科学馆开展。四川省社科联主席杨泉明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弘扬优良学风,培养社科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推出优秀成果。要切实增强“四力”,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实践总结,做好咨政建言工作,以高水平的智库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通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研究水平。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明大德、立大德,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社会作出表率,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学问家。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表示,要牢固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紧紧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深入开展研究,推出更多优秀成果。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