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2019年06月12日 09:1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12日总第1711期 作者:

  6月10日,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TV)网站报道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即将启程出席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及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

  该报道提到,当前国际上在经济、政治和法律方面存在单边主义,对地区融合发展构成威胁。美国将自己的政策强加于他人,滥用“单边制裁”,损害了国际商业环境。上海合作组织已经成为涵盖人口最多、地域最广、潜力巨大的跨区域多边合作组织。上海合作组织致力于加强成员国之间的互信和睦邻友好关系,为地区稳定作出了贡献,并促进了成员国在政治、贸易、经济和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此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召开就是让世界看到,只有开放、合作才能更好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与繁荣。作为上海合作组织的观察员国,伊朗一直寻求成为上海合作组织的正式成员国。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