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两国将探讨多边贸易合作
2019年06月12日 09:1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12日总第1711期 作者:

  印度《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6月10日报道称,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即将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多边贸易和世界经济将是此次会议讨论的重要话题。印度将在会议期间同中国、俄罗斯等其他上合组织国家共同呼吁抵制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倡导建立包容、透明、基于规则的新型多边贸易体制。印度还有意加入由中国和俄罗斯倡导的包容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中。

  此外,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报道,会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这是莫迪连任印度总理后,双方领导人的第一次会晤。会议期间,双方领导人将就如何加强双边贸易、如何应对与美国的贸易摩擦、如何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等议题进行讨论。

  该报道提到,随着美国与中国、印度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的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在逐渐抬头,中印领导人将进一步商讨应对美国贸易霸凌的策略。因此,此次会谈不仅关系到中国和印度的国家利益,还会直接影响到全球经济的恢复。

  (赵三乐、李想/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