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06月12日 09:0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12日总第1711期 作者:记者吴屹桉

  本报讯 (记者吴屹桉)近日,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在京联合发布《世界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19)》。报告聚焦2015—2016年世界语言的重要事件和动态。

  报告主要包括六个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事件篇”反映了一些与语言相关的重要事件,其中不少是当年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第二部分“政策篇”针对不同国家或国际组织的具体语言政策展开,每个章节围绕一个具体的政策文本,重点关注对语言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政策措施。第三部分“动态篇”关注世界范围内的语言生活进展,特别是带有趋势性的新变化。第四部分“语词篇”介绍了日语、俄语、西班牙语以及英语年度热词的评选情况,同时考察了语言所反映的社会心理。第五部分“年报篇”呈现了7个著名语言文化推广机构的工作进展。第六部分“附录”收集了中国媒体有关世界语言生活的文章选目、国内外研究世界语言生活的论著选目、国外语言生活大事记等资料。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