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
2019年06月12日 09: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12日总第1711期 作者:记者陆航 访问量:

  本报西安6月10日电 (记者陆航)6月8日,由国家文物局、陕西省政府主办,陕西省文物局、延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延安宝塔山南广场开幕。活动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认为,要通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提升全社会加强文物保护的共识,涵养热爱文化、珍惜文化的历史情怀,共建文明和谐、灿烂多姿的美好家园,汲取面向未来、永续发展的精神力量。要广泛传播延安精神的时代风采、革命历史的丰功伟绩、红色文化的永恒魅力,不断激发广大民众的爱国热情,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革命文物保护好、革命传统弘扬好、革命精神传承好。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表示,陕西肩负着守护和弘扬中国革命精神标识的神圣使命。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扎实推进文化建设”的要求,全面推进新时代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全省革命文物保存状况得到有效改善,展示利用水平不断提升。陕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社会生活。

责任编辑:崔岑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