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藏羌彝走廊建设研究共同体
2019年06月12日 09:0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12日总第1711期 作者:记者曾江 通讯员何洁

  本报成都6月10日电 (记者曾江 通讯员何洁)近日,“新时代藏羌彝走廊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西部五省区社科院院长联席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青海、甘肃、陕西、四川、西藏、贵州、云南七省区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藏羌彝走廊是我国历史上重要的民族交流融合的通道,也是我国目前文化资源丰富但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的区域。在新时代,藏羌彝走廊发展还面临诸多的问题与挑战,需要社科界进行深度观察与深入研究,为走廊的发展和进步提供智力支撑和实践指导。

  四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怡表示,四川在历史上拥有辉煌文明成就,无论是古蜀文明还是丝路文明与茶马贸易,皆与藏羌彝走廊区域各族先民密不可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藏羌彝走廊区域文化和旅游及相关领域发展,既是新时代各地共同面临的新课题,也是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新要求。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表示,藏羌彝走廊拥有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内涵丰富、形态多样、特色浓郁的文化资源,在我国民族文化版图及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格局中具有独特地位和特殊价值。西部各省区社科院应共同携手,构建开放型、多层次、宽领域、网络型的藏羌彝走廊建设研究共同体,为新时代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