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人工智能法学研究
2021年12月24日 07:4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2月24日第2316期 作者:记者吴楠

  本报南京12月21日电 (记者吴楠) 12月19日,江苏省法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第五届司法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人工智能法学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是法学和人工智能、计算机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江苏省法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研究会会长王禄生表示,人工智能法学主要研究两方面内容:一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法律治理,预判及规制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潜在风险;二是法律场景如何通过运用人工智能,更好地实现司法公正。

  谈及如何进一步创新法治的科技支撑和科技的法律保障,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表示,人工智能法学研究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深入研究重点问题,助力构建科学高效的治理框架,形成法治大数据助力社会治理创新的新模式,推动科技赋能法治发展。

  会议由江苏省法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研究会主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