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青年在国际交流中的作用
2021年12月24日 07:4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2月24日第2316期 作者:记者孙美娟

  本报讯 (记者孙美娟)“首届国际青年北京论坛”近日在京举行。近200位中外青年代表、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知行世界 赋能未来”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青年兴则世界兴,青年强则世界强。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表示,青年朋友们要秉持全球视野,关注时代前沿,在科技、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积极创新,密切合作,在解决全球性挑战中展现青年担当。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表示,青年是当今时代最灵敏、最活跃、最富有朝气的群体,正处于探索世界多样性和可能性的发展过程中,是推进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生力军,也最有潜力引领世界的光明未来。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提出,青年是影响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因素。要注重发挥青年在国际交流合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使青年成为友好关系的建设者和深化合作的推动者。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谈到,北京市落实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扩大与数字经济有关的投资机遇,为广大国外青年来中国、来北京创业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他也希望,我国青年能够到国外投资,在相互投资的过程中,加深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的相互理解,使中国经济同世界经济融合得更加紧密。

  与会学者一致认为,青年是解决全球问题最具创造力的有生力量,也是文明对话中最具活力的群体。广大国际青年应加强对话合作,继续为改善全球治理提供正能量,为促进中外文明互鉴作出新贡献。

  会议由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