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本身:美国人恐惧的原因与后果》
2019年09月11日 09: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9月11日总第1776期 作者:安·戈登等/著

   美国纽约大学出版社将于2020年3月出版美国查普曼大学政治学副教授安·戈登(Ann Gordon)、社会学副教授莱缪尔·爱德华·戴(Lemuel Edward Day)、社会学教授克里斯托弗·D. 贝德尔(Christopher D. Bader)与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社会学副教授约瑟夫·O.贝克尔(Joseph O. Baker)合著的新书《恐惧本身:美国人恐惧的原因与后果》。

  该书基于过去5年查普曼大学艾尔·巴比研究中心开展的“查普曼美国恐惧调查”的数据,揭示了美国人恐惧什么、恐惧对他们的生活有何影响。

  从外来移民和枪支管控造成的恐慌,到恐怖主义和自然灾害引发的焦虑,美国人生活在“恐惧文化”之中。就个人而言,持续性的恐惧会削弱决策能力,引发焦虑、抑郁,损害身体健康。就群体而言,恐惧会腐蚀社会信任和公民参与度。然而,政治家常利用公众的恐惧情绪为自己增加选票,企业常利用公众的恐惧情绪向消费者推销不必要的商品。

  通过分析该调查参与者对“末日生存准备”和阴谋论的看法,戈登等人还向读者展示了“恐怖亚文化”的迷人叙事。该书既是一部关于恐惧的社会后果的研究,也是针对“恐惧文化”的一剂药方。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