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正式工作岗位飙升
2019年09月11日 09:4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9月11日总第1776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刊发消息称,过去几年的数据显示,全球非正式工作数量正在飞速增长。

  文中提到,在线劳动力指数所审查的非正式工作分为6类:软件开发和技术,如编码;专业服务,如会计;文字和数据输入;创意类和多媒体类,如动画制作;销售和市场支持,如广告发布;写作和翻译。在需求与供应方面,软件开发和技术类排在第一位,其次是创意和多媒体类,但不同国家也存在差别。

  牛津大学牛津互联网研究所研究员奥托·卡斯(Otto K?覿ssi)说,欧洲和北美对非正式劳动力需求最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也存在大量职位空缺。从非正式劳动力供应方角度看,约78%非正式劳动者来自发展中国家,其中印度的表现强劲。

  卡斯还提到,他们正在以在线劳动力指数平台为基础,研究不同非正式工作领域的总收入情况。此外,卡斯等人还在对全球范围内的非正式劳动者进行调查与跟踪,以便更好地了解他们的职业发展。未来,他们还会研究非正式劳动者获得非正式工作岗位所需要的技能等问题。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