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教育普及考古发现
2019年09月11日 09:1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9月11日总第1776期 作者:记者陆航 实习记者赵立凡

  本报西安9月9日电 (记者陆航 实习记者赵立凡)9月8日,中国首座全面展示考古工作和考古学科发展的专题博物馆——陕西考古博物馆,在西安市正式开工建设。

  据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院长孙周勇介绍,陕西考古博物馆将依托陕西丰富的文物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先进的功能设计理念,创新科研和展示相结合的全新博物馆业态,全面展示解读中国考古史和最新考古发现,通过普及考古知识、弘扬传统文化,为提高民族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贡献力量。博物馆内部按照科研和展示相结合的原则,分设“一馆五中心”,包括考古博物馆、科技考古中心、资料信息中心、公众考古中心、后勤动力中心及科研中心。该馆建成后将与陕西省内历史类、遗址类专题博物馆形成良好的互补效应。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