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提高加拿大经济竞争力
2019年09月11日 09:4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9月11日总第1776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9月4日,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刊发该机构高级研究员米歇尔·吉拉尔(Michel Girard)的文章称,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加拿大每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并不突出。为了保持竞争力,加拿大经济需要一剂强心剂,而数字化可以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吉拉尔表示,通过收集、共享和分析来自多重信息源的数据,人们可以获取有关市场趋势的新观点,消除阻碍、精简流程、提高效率、增加关键经济部门的竞争力。对数字经济设立正确的标准有助于打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帮助加拿大新兴的数字产业部门扩大规模。

  吉拉尔认为,设立基本标准有助于新的数据价值链上的潜在用户对这一体系的认知更加清晰,还可以通过形成数据治理规则来建立和维护参与者与监管者之间的信任。在理想情况下,这些基本标准可以按照价值链活动的三个方向进行设置,分别是上游的数据收集和评分,中游的数据访问、评分、共享、储存和保留,以及下游的数据分析和解决。吉拉尔强调,要把数字化融入多个组织的运营、供应链、物流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就需要在标准化方面做出巨大努力,要率先在国内和国际层面制定所需标准。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