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副总理:期待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
2019年09月11日 09: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9月11日总第1776期 作者:记者王晓真

  本报讯 (记者王晓真)9月6日,埃及前副总理齐亚德·巴哈·埃尔丁就中东地区投资形势在京发表演讲。他提到,中东地区迫切需要海外投资,特别是中国投资的进入。

  埃尔丁介绍了中东地区的社会、经济、政治基本概况和法制框架,分析了沙特阿拉伯、阿联酋、苏丹、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埃及等国的政治、经济最新走向。在他看来,埃及、伊拉克、摩洛哥、约旦是中东地区急需海外投资且前景良好的国家,苏丹、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叙利亚同样需要大量海外投资,如果这几个国家政治稳定性能够得到改善,未来将具有巨大潜力。他认为,中东地区未来几年具有发展潜力的板块包括建筑、基础设施、健康、教育、机械、可再生能源等。

  埃尔丁表示,埃及近年来政治、宏观经济相对稳定,今年还完成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3年期项目,共计得到了120亿美元贷款来支持填补预算缺口、平衡货币市场的政府改革项目。这也将为埃及进一步吸引世界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机构的更多支持开辟道路。

  谈到中国在该地区的投资时,埃尔丁分析了需要考虑的一系列关键要素,包括宏观经济环境、法律环境、社会政治环境等。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埃及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参与国,对“一带一路”倡议有着极大的兴趣,埃及与中国已经在国家层面展开了有效的对话。未来,他希望看到更多的私人领域参与进来,增加两国相关研究机构之间的对话,把“一带一路”倡议与本国的国家战略,如埃及的“2030愿景”结合起来,增强两国之间的教育、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