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陷阱》
2019年06月19日 08:4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19日第1716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卡尔·贝内迪克特·弗雷/著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近日出版了新书《技术陷阱:自动化时代的资本、劳动力和权力》(The Technology Trap: Capital, Labor, and Power in the Age of Automation)。该书由英国牛津大学马丁学院技术与就业项目联席主任卡尔·贝内迪克特·弗雷(Carl Benedikt Frey)撰写。

  作者全面审视了从工业革命到人工智能时代技术进步的历史,探讨了如何从根本上改变社会成员之间经济和政治权力的分配制度。作者认为,工业革命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财富与繁荣,但机械化生产也产生了一系列弊端。例如,中等收入的工作岗位枯竭,工资停滞不前,经济不平等现象大幅增加等。这些趋势在当前的人工智能时代也有所体现。在当前发生的技术革命中,借鉴过去的经验教训可以帮助我们更有效地面对今天的问题和挑战。(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