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动员培训会议召开
2019年06月19日 07:4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19日第1716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6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动员培训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名单。

  谢伏瞻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院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术研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凝聚奋进动力,坚守党的意识形态阵地、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深入推进“三大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具有重要意义。

  谢伏瞻对开展全院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中国社会科学院是科研学术机构,也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督促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成效。二要认真履行职责。指导组要明确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承上启下、指导把关、宣传引导作用。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大对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和解决突出问题的督促指导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增强工作实效。要借鉴以往集中教育督导工作经验,结合此次主题教育要求和特点,采取科学务实的方法,增强指导工作成效。要紧紧依靠各单位党组织,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做到尽职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组长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掌握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准确把握指导重点,督促解决突出问题。指导组要深入调查研究,虚心学习,提升指导工作能力;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树立指导组的良好形象。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对做好指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院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8个指导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