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勒河志》 修纂工作启动
2019年06月19日 08:2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19日第1716期 作者:记者朱羿 实习记者胡天莉

  本报兰州6月12日电 (记者朱羿 实习记者胡天莉)《疏勒河志》修纂大纲审定会议近日在兰州举行,这标志着我国干旱区首部江河志开始启动修纂。

  疏勒河是河西走廊三大内流河之一,地处丝绸之路咽喉地段,是世界文化名城敦煌的生态屏障。担任此次《疏勒河志》总修纂的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研究员张景平介绍,河西走廊气候干燥少雨,对河流水资源的开发一直是流域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先决条件。疏勒河流域作为干旱区水资源开发的代表性区域,在中国水利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疏勒河志》具体修纂工作由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担,总字数50万字,主要内容包括疏勒河水系演变和河流生态变化、古今水利工程、古今水利管理、流域水利文化等方面,全面梳理疏勒河流域汉代以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水资源利用和管理的经验,并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解决生态与社会经济问题提供可资借鉴的范本和标杆。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