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学科交叉优势 推动应急管理研究
2020年06月15日 08:5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6月15日第1947期 作者:记者陆航

  本报西安6月11日电 (记者陆航)6月10日,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西安举行。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德明表示,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是高等院校对时代命题的迅速回应,为其他试点高校作出了表率。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表示,成立应急管理学院,既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适应现实发展需要、顺时应势的具体实践,也是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应急管理学院能够抓住发展契机,坚持高端定位,研究和服务要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坚持高位运行,实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和服务社会的有机统一;坚持突出特色,进一步利用好多学科资源,凝练好学科方向,做有特色的大项目,出有特色的大成果。

  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通过组建“一带一路”应急管理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与应急管理特色智库,打造应急管理科研高地,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智库建设、产教融合、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建设。学院将专注培养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等各类组织急需的应急管理人才,促进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地质学、信息科学、生命科学、医学、地理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培育新的科研和学科增长点。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