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法治文化研究走向深入
2020年01月10日 07:5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月10日第1855期 作者:记者陆航 实习记者赵立凡

  本报西安1月9日电 (记者陆航 实习记者赵立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法治文化的传统资源及其创造性转化”结项鉴定会近日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据悉,该项目将中国传统法的研究从制度演进延伸到制度运作,从法治观念和文化考察、社会规范的系统构建、中国传统社会阶层互动、近代判例研究的学术史等具体方面展开研究和考释。项目成果分为“历史沿革视野下的法治文化传统资源”“法治文化传统资源创造性转化的具体路径”“法治文化传统资源的综合性载体”三部分,共计80余万字。

  与会专家表示,该项目成果提出了具体途径、方法以及实施意见,能够增强法治建设的目的性、自觉性、主动性,有助于提升文化自信,具有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对法律史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