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中国海洋史学发展
2020年01月10日 07: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月10日第1855期 作者:记者武勇 通讯员申斌

  本报讯 (记者武勇 通讯员申斌)2019年12月28日,“庆祝广东海洋史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暨《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成立六十周年纪念文集》《韦庆远先生诞辰九十周年纪念文集》首发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海洋史研究中心)所长李庆新表示,两种文集的出版,正是继承、弘扬本所六十余年来优良学术传统,缅怀、学习前辈学者优良品德和治学风范的成果。2019年恰逢海洋史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面对国家发展与海洋事业需求、学术潮流与发展趋势,海洋史学如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我国海洋史学发展,为建构具有中国特色的海洋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作出应有贡献,都是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共同努力的大问题。

  会议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海洋史研究中心)、科学出版社历史分社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