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点
2020年01月10日 07: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月10日第1855期 作者:记者王广禄

  本报南京1月6日电 (记者王广禄)1月5日,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海论坛第27期在南京举行,与会学者围绕“以动能转换与结构优化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展开研讨。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章寿荣提出,江苏经济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改善发展质量,实现了“稳中求进”的发展目标。经济增长稳定在合理区间,动能结构、产业结构与贸易结构持续优化。进一步推进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需积极培育增长新动能和新增长极,助力经济实现“稳增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表示,长三角主要城市的产业转型升级总体上呈现出三大特征,即经济服务化、产业高技术化、环境友好化。产业数字化、创新策源化、区域分工化是未来发展趋势。上海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以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为引领,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产业创新策源能力。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