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合作助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10日 08: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9月10日第2249期 作者:记者孙美娟

  本报讯 (记者孙美娟)9月8日,“中欧美慈善合作倡议首次对话”在线举行。来自中国及欧洲、美洲、非洲地区10余个国家的慈善机构和学术、文艺、企业界代表相聚“云端”,围绕如何在教育、知识与艺术以及人类健康与福祉等领域推进全球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探讨。

  发展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慈善组织可以鼓励和帮助需要援手的民众,为推动人类进步与社会和谐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陆彩荣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政府将慈善事业与扶贫工作联系在一起。通过不同的扶贫方式,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同时,中国始终坚持向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承担应尽的国际义务。中欧论坛创始人、中欧美全球倡议发起人高大伟表示,慈善是一项意义深远的伟大事业,因而我们责无旁贷。对慈善事业的研究,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慈善作用、传播慈善文化、发扬慈善精神。

  慈善事业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认为,各国政府切实需要来自慈善组织和私营部门的协助,因为慈善事业不仅可以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资金,还可以长期致力于解决复杂问题,如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等问题。慈善事业可以提供重要的专业技术,助力政府、社会、私营部门之间的坚实合作。美国商务部前副部长琼·麦肯蒂表示,探索实现慈善事业的发展目标,需要国际承诺和国际合作。设立一个涵盖多方国际参与者的慈善年度峰会,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发展慈善事业。

  会议由中欧美全球倡议、比利时—中国经贸委员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