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当代戏曲创作实践
2021年09月10日 08: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9月10日第2249期 作者:记者项江涛

  本报讯 (记者项江涛)9月8日,中国艺术研究院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建院70周年,表达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与责任。

  此次举行的系列活动包括“中国戏曲当代发展研讨会”暨“纪念张庚诞辰110周年”“庆祝中国艺术研究院建院70周年”“纪念《戏曲研究》复刊41周年”等研讨会,同时还包括《张庚画传》《〈戏曲研究〉文选(1957—2020)》两部新书发布会。与会学者对张庚在戏曲美学等方面的开拓性贡献进行了总结,倡导学界继承前辈优良传统,赓续前行。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提到,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传统戏曲工作,不断通过戏曲改进局等相关机构推进戏曲改革,在1951年4月3日设立中国戏曲研究院,及时总结和研究戏曲改革过程中的实践经验、系统推进和梳理中国戏曲研究的理论成果。张庚是中国现代戏曲学、中国艺术学的重要奠基人,也是中国艺术研究院及戏曲研究所的创建者、组织者之一。他全力投身戏曲革新工作,对编演现代戏、新编历史剧和整理改编传统剧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有益实践。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安奎认为,重视当代戏曲创作的实践,理论紧密联系实际,是张庚戏剧理论的显著特色。

  活动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戏曲研究》编辑部承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