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总体趋好
2021年09月10日 08: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9月10日第2249期 作者:记者李永杰

  本报广州9月8日电 (记者李永杰)9月8日,《2021年中国广州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以下简称“蓝皮书”)在广州发布。蓝皮书提出,2020年广州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在教育、医疗、住房、就业、平安广州建设等领域迈出新步伐,社会发展总体符合市民期望。

  蓝皮书认为,整体来看,2020年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总体趋好,市民总体满意度较高,但是无论从外部发展环境还是从内部结构和质量方面看,都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主要体现在居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公共服务需求与略微滞后的社会供给结构之间的矛盾,尤其表现在有关居民日常生活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领域。未来,广州应大力发展家庭养老床位服务,促进城乡养老协同发展,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分布,增强公共卫生医疗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健全基层医疗服务发展体系。

  蓝皮书由广州大学、广东省区域发展蓝皮书研究会、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联合主编,此次发布活动由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主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