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受外部因素影响大
2020年09月21日 08: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21日第2015期 作者:姚晓丹/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德国科隆大学官网近日刊发消息称,该校一项新研究发现,经济危机等历史转折往往同时蕴藏机遇,疫情造成的经济下行有可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契机。相关论文《新企业创建的外部支持:一个框架》刊发在美国期刊《管理学会展望》上。

  外部环境的变化会影响企业走势,甚至可能导致以前行之有效的商业法则失灵。论文作者之一、科隆大学信息系统与系统开发教授让·雷克(Jan Recker)表示,每一次危机都可能带来改变,企业应正确认识经济形势,并学会化危为机。当前,全球企业应重新审视当前战略,并探索新的、更好的商业策略。

  研究发现,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催生了爱彼迎、优步等新兴共享企业。过去,个体对陌生人进入自己的汽车或家庭空间持保留态度。然而,由于危机造成金融瓶颈,这类商业模式开始被人们接受并取得了成功。

  外部因素如经济、政治、生态环境、社会文化的变化都会影响企业发展。雷克认为,人们可以从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了解正在发生的外部变化以及它们对企业的影响并积极探索应对方案,不仅对企业在特殊时期的生存发展至关重要,优秀的企业甚至还可以将其转化为一种优势。(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