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智库联盟成立
2020年09月21日 08:2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21日第2015期 作者:记者陆航

  本报西安9月20日电 (记者陆航) 9月18日,陕西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三秦智库论坛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陕西省社科联主席甘晖、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建树等人为陕西智库联盟揭牌。陕西智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建设智库联盟和合作网络成为发挥智库作用的有效途径。甘晖介绍,陕西智库联盟坚持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根本宗旨,遵循党和政府对智库的战略定位、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以为国家大政方针建言献策为己任。陕西智库联盟将依托创新性的体制机制,实现资源、信息、数据共享,发挥出智库联盟的放大效应,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郭建树表示,组建陕西智库联盟是落实党中央、陕西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服务追赶超越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智库发展的有益探索。三秦智库论坛将围绕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组织智库开展成果交流研讨活动和成果发布会,促进联盟成员单位间互鉴共进,共同发展。通过设立智库研究专项,聚焦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组织开展联合攻关,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建议,实现智库研究与党委政府决策的良性互动。通过推动成果转化,建立健全智库成果报告机制,编写《智库成果要报》,编辑出版智库优秀研究成果丛书汇编,推动研究成果向公共政策转化。通过加强智库人才推荐培训,结合智库自身发展需要和智库存在的短板问题,邀请省内外专家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不断提升智库的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能力和水平。通过加强与国际国内高端智库和智库人才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智库研究水平和陕西智库联盟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