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加·爱伦·坡与城市》
2020年09月02日 08:5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2日第2002期 作者:斯科特·皮普尔斯/著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将于10月出版新书《人群中的男人:埃德加·爱伦·坡与城市》。该书作者为美国查尔斯顿学院英语文学教授斯科特·皮普尔斯(Scott Peeples)。

  美国作家埃德加·爱伦·坡一生都在为实现自己文学事业成功的愿望而奔波。同时,迫于供养家庭的压力,他曾在多家设于不同城市的杂志社工作,并随着工作的变化频繁更换住所。该书记述了爱伦·坡在不同城市、社区的生活和工作经历,探索了每个地点给爱伦·坡及其作品留下的持久“记号”。

  爱伦·坡在写作短篇小说、诗歌、新闻稿、社论时,都将城市读者放在心中。他从近处见证了“都市奴隶制”。在弗吉尼亚州里士满,他居住的地方与奴隶监狱、奴隶拍卖行仅相隔几个街区;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他与奴隶劳动者生活在一起。他写的神秘而令人感到幽闭的都市故事,反映了他在美国城市中与形形色色的人接触的经历。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