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2020年09月02日 08:4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2日第2002期 作者:记者查建国 陈炼

  本报上海8月31日电 (记者查建国 陈炼)8月24日,上海高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会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研究这一重要思想是理论工作长期的战略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书中集中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大的战略定力、高超的治理能力、深邃的政治智慧,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我们要完整准确理解并把握著作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持续兴起学习研究的热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提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两卷构成了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最权威教材。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肖巍认为,中国正在积极主动参与全球治理,为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我们应加快制度创新,进一步深化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重视制度建设,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人类探索更好的社会制度提供中国方案。

  会议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同济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