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于时代》
2020年08月14日 09:1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8月14日第1989期 作者:玛丽·简·科比特/著

  美国康奈尔大学出版社将于2020年11月出版迈阿密大学英语系教授玛丽·简·科比特(Mary Jean Corbett)的新书《落后于时代:维多利亚时代晚期背景下的弗吉尼亚·伍尔芙》。

  作为小说家和文学批评家,弗吉尼亚·伍尔芙有意将自己塑造为一位投身于文学传统但不受其惯例制约、参与政治但并非宣传布道者、女性文学家而非“淑女小说家”(lady novelist)的现代作家。因此,伍尔芙引导女性主义批评家将她定位为一名有远见、抛弃令人愚笨的维多利亚时代的现代主义者。在科比特看来,伍尔芙大胆地描绘了这一段历史而非否定它。

  通过考察伍尔芙家庭及其家族与维多利亚时代晚期文学和政治文化背景间的联系,科比特认为,前代人的担忧和论战对伍尔芙的文学成就产生了重要影响。这部新著回顾并重新审视了伍尔芙的创意文学作品、政治思想以及批评观点,并将其与“新女性”小说家萨拉·格兰德(Sarah Grand)、小说家和剧作家路西·克利福德(Lucy Clifford)、小说家和反妇女选举权运动(anti-suffragism movement)领导者玛丽·奥古斯塔·沃德(Mary Augusta Ward)等女性作家进行对比,分析了伍尔芙对维多利亚时代晚期女性慈善事业和女性选举权运动的态度,深刻探讨了伍尔芙既跟随又远离其前辈的路径,进而丰富了其现代主义者的身份。(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