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重视党派忠诚多于民主
2020年08月14日 09:1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8月14日第1989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根据一项新研究显示,只有少数美国选民愿意牺牲自己的党派忠诚和政策利益来捍卫民主原则。

  8月11日,美国耶鲁大学官网刊登消息称,该校政治学系教授米兰·斯沃里克(Milan Svolik)和博士生马修·格雷厄姆(Matthew Graham)在其新研究《美国的民主?美国人的党派性、政治极化和支持民主的坚定性》中称,与“美国人珍视民主”的常见论调相反,大部分美国选民都愿意为实现其党派目的和政策目标而原谅不民主行为。

  在该研究开展的一项全国性民意调查中,受访者需要在一批虚构的州立法机构候选人中作出选择,这些候选人的种族、性别、党派、在经济和社会问题上的立场等人物属性是随机分配的,而其中一些候选人的立场明显违背了关键的民主原则。结果显示,多数人会搁置民主原则,而将票投给和自己同属一个政治阵营的候选人。这反映出政治极化的后果。在另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还发现,在多数党选区,即使多数党候选人公开违反民主原则,仍有可能得到选民的宽容。

  斯沃里克表示,政治极化加重了选举的得失后果,进而提高了将民主原则置于党派利益之上的代价,而选民的本能逻辑是以一种政治利益交换另一种政治利益。这项研究表明,测量民主支持度的传统方法有一个盲点,即无法揭示在政治代价高昂时,人们是否仍愿意坚守民主价值观。(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