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20年06月15日 09: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6月15日第1947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英国海外发展研究院发布报告《计算全球贸易中的碳排放:为什么进口排放会挑战气候制度以及可能采取的措施》。

  报告提出了国际气候制度面临的两大趋势。一是跨境贸易碳排放重要性增加,目前跨境贸易碳排放占全球排放总量的38%,发达国家是碳排放净进口国,新兴经济体大多是碳排放净出口国。二是各国越来越注重采取行动降低贸易的碳排放,也包括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的碳排放出口。碳排放的测量、报告和认证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报告认为,改变国际气候制度可能对发展中国家有利,如鼓励发展中国家更快地降低碳排放,并为低碳产品开辟新的出口机会。然而,发展中国家也可能会发现,自身在监测和认证碳含量方面承担越来越高的成本,但在低碳贸易体系中可能处于竞争劣势。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