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20年06月19日 00: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6月19日第1951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官网刊文称,在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人工智能的作用再次得到凸显,各国政府如何以可信赖的方式使用人工智能也受到各方关注。
 
  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团队搭建并试用了新的工具包,以帮助政府更好地使用人工智能。工具包里的方案包括采购、风险评估、提案起草等方面的具体建议。这些建议可以帮助政府提高工作效率,并为应对未来的风险做好准备。

  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团队负责人凯·弗思-巴特菲尔德(Kay Firth-Butterfield)表示,期待把这一工具包推广到世界各国。英国数字和文化部长卡洛琳娜·邓恩内奇(Caroline Dinenage)表示,世界各地的公共部门应积极使用世界经济论坛提供的人工智能使用指南,并在购买和部署人工智能技术时进行认真考量。

  (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美国《考古》杂志官网近日发布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人类学教授罗伯特·洛西(Robert Losey)等人的研究成果。他们提出,从西伯利亚北部地区出土的古代驯鹿用具间接地证明,人类最早驯化驯鹿的时间不会晚于距今2000年前。

  洛西和他的团队在西伯利亚北部萨列哈尔德(Salekhard)附近的一个古代居民点遗址发现了一些类似马笼头的器物,这些器物似乎与驯鹿有关。根据放射性碳测年法,这些器物距今约有2000年的历史。

  洛西表示,根据此前对驯鹿基因变化的研究,有学者主张,人类驯养驯鹿的历史始于几百年前的北欧,也可能开始于11世纪的西伯利亚北部。然而,许多学者对此观点有不同看法,他们认为人类驯化驯鹿的时间要比这更早。
 
  洛西提到,驯化是人与动物的一种互动关系。在研究驯化历史时,人们需要寻找驯化过程中各方面的证据,这既包括动物身体的变化,也包括人们在特定的驯养环境中驯养和训练动物时所使用的器物的变化。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