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社会治理的启示
2020年11月16日 10: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1月16日总第2048期 作者:郑京平

  数字化、智能化的社会管理系统成为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在寻找和控制传染病、切断传染渠道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后在社会治理中还应更广泛地使用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管理平台与管理系统。同时,应该加快个人数据信息安全保障方面的立法工作。数据化、智能化、网络化的社会治理模式于管理而言比较方便、快捷,但信息的去身份化以及通过共享避免重复收集处理数据,也十分重要。在坚决制止垄断信息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完善。

  (作者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