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中国社会科学报》创刊五周年特刊
2014年06月30日 08: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4年6月30日第614期 作者:

  

  用学术记载伟大时代—— 《中国社会科学报》5周年发展纪实

  《中国社会科学报》正在以对这个伟大时代的思想体察和学术责任,讲好中国学术故事,闯出世界影响。他们深知,中国学术要建构自己独特的学术话语体系,与国际主流学术界展开平等而有尊严的对话,非一日之功。作为这个时代独特的精神成果,这张报纸将步伐坚定地与学术同行,充满自信地走向未来。

  

  《中国社会科学报》学术资讯版五周年回顾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学术视角报道中国、以人文视野观察世界,始终坚持为人民做学问,始终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解读国家大政方针,及时报道学界最新动态、助力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呼吁和引导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立足当代,立足中国,立足实际,深入研究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履行一份学术理论报纸应有的使命和责任。

  

  《中国社会科学报》创刊五周年特刊:国际资讯版回顾

  《中国社会科学报》“国际资讯”版致力于及时报道国外热点新闻,尤其是对国际重大学术事件尽可能地与多国学者一起进行学术解读,向读者全方位地展示多种观点。几年来,“国际资讯”版采访对象日益增多、采编报道内容逐渐丰富充实、观点更加多样、报道形式不断创新,自身特色逐渐形成。

  

  特别策划:彰显学术智慧的高地

  盘点五年间的特别策划,从2009年7月1日创刊到2014年6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报》特别策划推出176期。不完全统计表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文化建设、社会问题成为探讨最为集中的领域,体现出建设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哲学社会科学的追求与气魄。

  

  对话:风雨兼程 砥砺前行

  “对话”版秉承高端、精英、前沿的定位,邀请中外有关政要、学者、专家,或享经验、或论哲思、或抒期望、或表建言,百花齐放,各美其美。创刊五周年之际,本版特将“对话”撷英一二,与读者再赏智慧之光,感受思想的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报》创刊五周年特刊:评论

  今年是《中国社会科学报》创刊五周年,作为热心的忠实读者,我表示热烈祝贺。要讲一个人五岁还是少年,要说一件事时间也不长,但是评论《中国社会科学报》却觉得意境不凡,成就辉煌。这是因为她办得很有特色,评论版犹甚,还成为我的良师益友,每期必读,有的还要剪贴、摘记,真的结下了深厚感情。

 

  《中国社报》创刊五周年特刊:争鸣

  当今争鸣不易,没有办好事的公心,没有予他人的宽容,没有对真理的追求,没有君子动口不动手的规则意识,人们很难心平气和坐而论道、百家争鸣!所幸,“争鸣”版开办五周年以来,得学界热心人士的指导和鼓励、“捧场”和“砸场”、“热议”和“冷嘲”,学坛内外、问学辨理,盘点下来,这个版面也是如此洋洋洒洒、蔚为可观。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办好我们自己的园地。

  

  《中国社会科学报》创刊五周年特刊:读者来信

  长期以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和《中国社会科学报》高度关注和支持东南大学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在此谨表谢意!衷心祝愿《中国社会科学报》继续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推动理论与学术产生、传播、创新、进步,不断提高办刊水平,引领中国学术发展潮流。

  

  《中国社会科学报》创刊五周年特刊:同贺

  国际化和全球视野是《中国社会科学报》从创刊起就具有的鲜明特色和方向。秉承“高端、精英、前沿”的办报理念,创刊五年来,《中国社会科学报》不断加强对国际权威学者和前沿学术动态的报道和解读,努力为国际学界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高端平台。五年来,国际学界广泛深入参与《中国社会科学报》的撰稿并对《中国社会科学报》在中外学术交流中扮演的桥梁和平台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社会科学报》创刊五周年特刊:同贺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报》创刊五周年特刊:寄语

  

  《中国社会科学报》创刊五周年特刊:图片

 

  (出处:中国社会科学报)

责任编辑:武勇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