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7月15日 09: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15日第1734期 作者:

  7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好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点,也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根本途径。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科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完成党中央赋予的战略任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上来。聚焦新时代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聚焦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人民做好学问、做大学问。要坚持出高质量成果、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努力建成让党中央放心、人民信赖的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殿堂。

  院党组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传轩)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