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大数据全方位融入政府治理
2020年11月20日 07:5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1月20日第2052期 作者:记者武勇 通讯员莫玉婷

  本报南宁11月17日电 (记者武勇 通讯员莫玉婷)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与中国知网联合主办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知识创新服务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做好‘十四五’规划”这一主题,就大数据运用、数据治理、智慧社会、数字政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和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理事长苏满勇表示,广西在新形势下应积极作为,善借善用智库智力支撑,搭建大平台,用大数据服务大产业,以更强大的动能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孟天广认为,数字技术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社会经济的运行规律和发展趋势,助力政府决策更科学、政策服务更精准、政策措施更有效,提升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水平。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所长沈桂龙提到,“十四五”时期要持续推动城市的数据共享、运用及管理工作,全面赋能数字经济,聚焦“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打造更精细、更完善、更科学、更智慧、更高效的城市运行管理网络,实现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便捷化。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