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
2020年11月20日 07:5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1月20日第2052期 作者:记者查建国 陈炼

  本报上海11月18日电 (记者查建国 陈炼)近日,由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沪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及其对青少年成长发展的重要作用展开交流与研讨。

  思政课贯穿于青少年成长发展的全过程,是一个“跨学段”的有机整体。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表示,应全面加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循序渐进地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确保不同学段的学生能够更好地感悟、理解、认同和践行新思想,引领学生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成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提到,要针对大中小学不同阶段的学生特点选取教学内容,采取不同教育教学手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现有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之中。

  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教育和武装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思想。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鹏表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的一体化,要从教育对象特定年龄阶段的心理需求切入,因势利导地提供相应的优秀精神产品,助力其成长成才。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认为,大中小学思政课理应是一个有机统一的体系,我们应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视角下思考高校思政课建设。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