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2019年11月27日 09: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1月27日总第1824期 作者:记者张清俐

  本报济南11月26日电 (记者张清俐)11月16日,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财政学会主办的“财政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从中国改革开放历程、中国财政改革主要脉络、中国财政改革经验和规律,以及对未来财税改革展望等方面,对我国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德勇从国家治理层面出发,探讨了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的方向和任务,阐释了国家治理与财税体制改革的内在联系。

  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袁培全基于当前财政治理实践,从财政职能、预算改革、央地关系等视角,提出了财政理论创新的政策与实践需求。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表示,推进财政治理现代化,应在法治框架下抓住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牛鼻子”,在收入层面降低税负水平,在支出层面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