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11月27日 09: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1月27日总第1824期 作者:记者朱羿 实习记者胡天莉

  本报敦煌11月21日电 (记者朱羿 实习记者胡天莉)11月20日,国家文物局“学习‘莫高精神’——敦煌莫高窟保护工作现场会议”在敦煌研究院举行。来自国家文物局、敦煌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为全国石窟寺的保护工作建言献策。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高度重视,将文物及文物保护提高到一个新的认识高度。敦煌研究院在对莫高窟的长期研究与保护中形成了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莫高精神”,这种精神在常书鸿、段文杰、樊锦诗等老一辈“莫高人”身上深有体现。文物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学习“莫高精神”,争做文物保护利用的实践者、贡献者、引领者,争做新时代中华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创新者。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