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外的文学史》
2023年03月22日 08:4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3年3月22日总第2615期 作者:萨拉·艾伦、陈威、田晓菲/编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4月将出版由美国威廉姆斯学院比较文学副教授萨拉·艾伦(Sarah M. Allen)、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中国文学教授陈威(Jack W. Chen)、哈佛大学中国文学教授田晓菲(Xiaofei Tian)联合编著的新书《中国内外的文学史:阅读文本与世界》。该书是“哈佛—燕京学社专著系列”丛书新推出的一本文集。

  《中国内外的文学史:阅读文本与世界》一书从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中探索文学史思想。该书认为,尽管很多关于中国文学的学术研究都以文学史研究为主题,但较少触及文学史研究的含义、公认的文学史分类和假说、文学史判断如何形成等理论问题。该书试图从兴起于中国传统及中国传统之外的视角来回答相关问题,考察了塑造特定体裁概念的文选历史、影响审美判断的解释立场、决定文学史如何建构的概念范畴以及文学史本身的历史。书中探讨了通过文学史框架思考意味着什么、文学史提供或省略了什么等问题。

  (陈禹同/编译)

责任编辑:陈静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