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治理复杂性》
2021年05月17日 09:2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5月17日第2166期 作者:尼尔·E. 哈里森、罗伯特·盖耶/编著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将于10月22日出版新书《21世纪的治理复杂性》,该书由美国丹佛大学学者、美国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执行董事尼尔·E. 哈里森(Neil E. Harrison)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政治、哲学和宗教学学院教授罗伯特·盖耶(Robert Geyer)共同编著。两位作者通过研究使社会系统复杂化的方式,展示了这种复杂性在个人、地区、国家和全球等不同层面的影响,并提出要用“复杂性思维”提高政策领域的治理模式。

  当前,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学者都普遍认同运用复杂性思维和相应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因为这种方法大大增进了人们对社会治理的理解。书中通过对经济发展与创新、环境治理、气候变化等多种治理案例的分析,进一步解释了复杂性思维在当今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同时,该书涉及广泛的社会和环境科学领域,对国际政治、商业管理、社会学等学科的学者来说,也具有一定启示作用。(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