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研究和彰显英雄成为时代话题
2021年05月17日 09: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5月17日第2166期 作者:记者明海英

  本报武汉5月16日电 (记者明海英)5月15日,第三届“人民英雄研究论坛暨人民英雄与民族复兴”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这个时代的英雄。英雄实际上是一个民族的整体民族精神和共有精神家园中值得去追随的一些光辉形象,他们提升着民族的精神境界。当今世界面临极其复杂的各种挑战,如何认真研究和彰显英雄应该成为新时代的焦点话题和重要课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表示,一个成熟的民族和一个健康的社会应当懂得怎样尊重和呵护英雄,以便更好地发挥英雄的作用。要在思想上严肃认真地对待英雄,绝不能低估、遗忘、抹黑英雄。要在制度上公正、恭敬地对待英雄,让英雄得到应有的待遇并使其生活在温暖的环境中。要客观合理地宣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从某种意义上说,对英雄的态度能够折射出社会政治生态和民众心态是否良好。

  会议由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意识形态建设研究院、人民英雄网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