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影响政府偿债能力
2021年04月28日 09: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4月28日第2156期 作者:赵媛/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英国牛津大学官网近日发布消息称,气候变化将影响政府债务偿还能力。

  研究发现,世界正面临日益严峻的气候影响,越来越多的国家因此面临风险。严重的气候风险可能引发信贷危机,进而导致政府的借贷成本上升、被排除在商业债务市场之外,以及投资者撤离。

  牛津大学法律和金融学副教授汤姆·韦特泽(Thom Wetzer)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和信贷危机正产生叠加影响。各国应透明地披露气候风险,并支持最脆弱的借款国。气候风险将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部分国家可能因此难以偿还迅速上升的债务。如果当前人们未能意识到、披露和管理这些风险,那么它们可能会在未来造成严重问题。

  牛津大学可持续发展项目研究员阿周那·迪布利(Arjuna Dibley)表示,政府的支出方式和筹资方式都会对气候产生影响。未来,政府需要确保筹集和使用公共资金的方式不会加剧气候危机。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