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可持续发展意识加强
2021年04月28日 09: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4月28日第2156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4月22日,世界科技研究新闻资讯网报道称,为了解人们对环境可持续性的看法,IBM商业价值研究院3月对美国、印度、英国、加拿大、德国、墨西哥、西班牙、巴西和中国的1.4万名成年人进行调查。其中,有90%的受访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提升了他们对环境可持续性的关注度,已经超过了森林火灾、天气原因导致的自然灾害等其他因素。

  研究人员表示,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全球气候危机,许多企业开始采取行动将环境目标纳入企业管理体系,以满足客户和投资者的期望。

  调查显示,为了维持环境可持续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改变自己的购物方式、旅行方式、工作环境及投资决策。许多接受调查的消费者有意愿在购物方式和旅行方式上为可持续发展付诸更多行动。有82%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会选择更环保的交通方式。在接受调查的求职者中,有71%的人表示,具有环境可持续发展特点的公司更具吸引力。在接受调查的投资者中,有48%的人已经将环境可持续性因素纳入自己投资的考虑条件。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