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21年04月16日 07: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4月16日第2148期 作者:闫勇/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德国慕尼黑大学官网近日刊登消息称,德国的一个科研团队对土耳其安纳托利亚半岛中部的一个史前人类居民点遗址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早在公元前8350年左右,当地的牧羊人就已经意识到动物的饲养环境会影响羊羔的成活率。

  该研究团队对遗址中出土的羊羔骨头进行了解剖学研究和数据统计。结果显示,从公元前8350年到公元前7300年,该定居点饲养羊羔的寿命呈现逐年增长趋势。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羊羔能在哺乳期存活下来,并被放到附近牧场饲养。研究人员将这一状况归因于当地畜牧业水平的改善。

  该研究项目负责人之一、慕尼黑国立人类学和史前解剖学博物馆馆长娜德佳·波拉特(Nadja P?觟llath)表示,感染是造成羊羔死亡的主要原因,另外还有营养不良和饮食不足。具体来说,早期该定居点居民采用圈养的方法,羊的生活环境十分拥挤。后来,当人们把它们投放到牧场吃草时,它们的健康状况有所改善。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