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1年04月16日 07:4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4月16日第2148期 作者:记者曾江 实习记者廖苏予

  本报成都4月7日电 (记者曾江 实习记者廖苏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论坛近日在成都召开。

  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丁任重提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要注重成都、重庆两个主城区的极核发展问题。在成都的极核发展过程中,要注意突出规划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成都都市圈,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建设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争取中央支持重大改革、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布局,探索行政区和经济区适度分离。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盛毅认为,可以通过市场和政府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世界级制造业集群,支撑带动整个经济圈的产业结构升级。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杨继瑞表示,双城经济圈不仅是双城的二重唱,也要注重带动相关辐射区域的高质量发展。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李敬认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有三个重要的“动力源”:空间拓展、产业结构优化和分工深化。从理论和现实而言,基于这三个方面还应进一步注重农村发展的动力源问题,以及产业结构优化和扩大开放提供的动力源问题。

  会议由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