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媒体行业转型
2020年09月11日 08: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11日第2009期 作者:赵媛/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9月4日,世界经济论坛与全球性咨询公司埃森哲合作,共同发布报告《媒体的未来:评价内容的新框架》表示,媒体行业正面临全面转型。

  媒体行业以知识产权、文化影响与人才等概念为基础,而基于这些因素的有效运营,可以创造出受众高度重视的内容产品。随着产业生态系统复杂性和相互关联性的增加,如何在数字时代创造价值、分配价值,变得尤为重要。

  报告显示,未来媒体行业可能面临以下6个方面的变化。一是随着消费者需求受到经济压力的影响,内容供应缺乏,将导致更多平台合并。二是随着受众期待值增高,媒体行业需要发展端对端新体验,确保用户可以进行流畅的沉浸式体验。三是企业或平台直接从受众处获取的第一方数据,以及相关数据分析将更具重要性。基于第一方数据发展算法可以促进精准化、个性化内容推送。四是内容创造越来越民主化。五是优质内容需要订阅,未来需要探索更多商业模式,扩大接受媒体信息的受众范围。六是行业监管将不断得到加强。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