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20年09月11日 08:0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11日第2009期 作者:陈禹同/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官网近日发文称,该校西部银行科廷经济学研究中心发表最新研究报告《童年:投资我们的未来》,揭示了澳大利亚儿童早期学习与发展机会的不平等问题。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儿童在心理健康、语言发展、学前教育等领域的相关表现都存在显著差异。报告作者之一、该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瑞贝卡·卡索(Rebecca Cassell)认为,澳大利亚优势地区和贫困地区之间具有较大差距,这对儿童早年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最贫困地区无法接受标准学前教育的儿童数量是最优势地区儿童数量的10倍。该研究中心主任艾伦·邓肯(Alan Duncan)表示,过去10年里西澳大利亚儿童贫困率一直处于上升状态。他建议,澳大利亚应加大政府援助,大力开展家庭支持服务,改善儿童早期发展情况,多措并举保护最脆弱的人口群体。

  (陈禹同/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